翔正国际德国商务考察企业之明镜

这份杂志于1946年由英国占领军在汉诺威创办,当时叫《周刊》。1947年,德国人接手这份杂志。当年1月4日,《明镜》借鉴英美的新闻杂志,取代德国的早期杂志《每周关注》(Diese Woche)在德国中部城市汉诺威正式发行了第一版《明镜》杂志。杂志的第一任主编是鲁道夫·奥格斯坦。杂志创刊初期年青的编辑们就确立了《明镜》杂志的主旨:政治批评与严肃的政治评论。当时,《明镜》杂志的主管驻扎在伦敦再加上周刊的政治倾向,当时德国的其它三个占领国对周刊的发行给予了极大的压力,所以杂志不得已还是用以前的《每周关注》(Diese Woche)作为杂志名出版发行。
从1947年1月4日第一版《明镜》出版以来鲁道夫·奥格斯坦一直是周刊的总编辑和发行人。即便过世之后,他依然挂名发行人。《明镜》现任总编辑为Georg Mascolo。
《明镜》周刊于1952年迁至汉堡,并发行《经理杂志》(Manager-Magazin)。
在1950年到1960年的十年当中,联邦德国政府十分黑暗。由奥格斯坦率领的《明镜》周刊首先向政府发起进攻,写了大量十分尖锐的政治评论,奥格斯坦与当时黑暗的联邦政府抗争的十年在德国历史上被称做“民主突击炮”(Sturmgeschütz der Demokratie)。前德国外长根舍(Hans-Dietrich Genscher)曾这样评价奥格斯坦说:“如果没有他,我们国家会完全不同,绝对不会如此自由开放
从《明镜》创刊开始就充满了压力与争论,其与英国的主管一直在发行权的问题上纠缠不清。当《明镜》还没有成为德国的大众传媒领导者之前,该杂志就开始影响者人们的观点。经历过十年“民主突击炮”事件之后,《明镜》在德国传媒界站稳脚跟,成为真正的主流杂志。
之后《明镜》最大的竞争对手《焦点》杂志开始出版,《焦点》以其中性的观点赢得了不少的读者群。但是即便这样《明镜》杂志自始以来都没有改变自己的宗旨,还是以其批判性的特点拥有着大量的读者群。
1994年开始《明镜》创办了自己的网络版,读者可以看到部分文章。2002年起,如果读者交一定的费用就可以看到从第一版以来所有的《明镜》。

相关新闻

QR code